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社保公共业务“一窗式”服务,提速更便民

来源: 人社局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9 字体:[ ]

10月23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公共业务“一窗式”服务正式上线亮相,这是今年市社保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的又一便民举措,通过梳理整合服务事项、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和受理资料,设置统一窗口对外办理,将有效缓解办事高峰期群众排长队及多次排队的现象。

一是客观分析需求疏堵解难。在做好日常业务监测的基础上,针对办事群众意见集中的问题组织会商,积极探究外省市的改革经验,不断在优化服务上创新思路,通过业务整合化解多头办理。

二是依托集成服务发挥协作优势。克服社保综合业务涉及部门多、流转程序多等困难,加强沟通协调,确定集成办理范围,形成优化方案。特别是对原先需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窗口办理的事项进行批量精简和整合,联合对外提供“一窗式”服务。

三是规范窗口服务技能标准。充分利用加班时间,组织工作人员知识更新,对整合后的业务进行集中辅导和培训,一方面提升全体人员业务办理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另一方面统一办事标准,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有效保障服务对象的需求。

以此次“一窗式”服务改革为契机,市社保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大厅窗口建设和队伍管理,努力实现服务渠道更便捷、质量再提升、满意再加倍。

(人社局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