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交通运输窗口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行政问效数据归集工作

来源: 水路运输窗口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

根据全市政务服务行政问效数据归集相关要求,市交通运输窗口积极行动,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对接争取,扎实做好交通数据归集和共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协调沟通。由分管领导牵头,建立由行政服务处、科技信息处处室负责人及技术保障人员共同参与的政务服务行政问效数据汇集工作组,并明确专人派驻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负责协调沟通工作。

二是主动对接争取,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交通运输局共有305个依申请事项,有304个部署在国家级、省级系统。通过主动向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市政务服务数据汇集有关情况,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与技术支撑单位进行技术对接,确保交通政务服务数据回流到市域指挥中心。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窗口建立交通政务服务行政问效工作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动态管理,对市域指挥中心交办的行政问效事项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行政问效倒逼交通政务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目前,交通运输局已有33个事项完成数据对接,214个事项即将通过省一体化交通政务平台对接,3个事项以二次录入的方式报送,55个事项正在请省厅协调向部海事局申请数据接口。

(水路运输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