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房管局窗口认真做好商品房预售方案的审查

来源: 房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近日,市房管局公布了新版商品房预售方案(示范文本),新近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的企业,开始填报新版方案。为落实好这项工作,房管局窗口积极服务、悉心辅导、认真审查,确保新版方案顺利推进。

一是及时推送。新版方案公布后,房管局窗口第一时间通过QQ群、微信群等互联网渠道,将方案的示范文本推送给企业经办人员;同时,窗口及时更新了政务服务网的资料下载,方便企业获取新版方案。

二是认真审查。在受理商品房预许可申请时,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辅导企业填写新版方案,耐心解释修改条款,解答企业的疑问,同时,窗口细心审查商品房预售方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企业修改。

三是严查公示。根据相关文件,商品房预售方案必须在售楼现场进行公示。房管窗口在对预售楼盘进行现场勘查时,严格检查预售方案的公示情况,对未公示预售方案或预售方案不符合要求的企业,现场督促其立即整改。

(房管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