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烟草许可办理模式

来源: 烟草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8-05 字体:[ ]

近日,南通市烟草专卖局以强化规范经营,稳定卷烟市场秩序为目标,采取“两个加强,一个转变”的措施,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工作,提升许可证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落实与申请人的良性沟通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申请人有关许可证办理的手续、流程。对当前烟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认真收集客户反映的问题,逐级上报、讨论解决,确保工作质量的不断优化。

二是加强法治意识,避免执法风险。遵循依法管理的原则,充分利用《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严格工作流程,强化证据固定,规范文书制作,严控时间节点,规避执法风险。

三是转变工作方法,分类分批处理。改变单一处理方式,对集贸市场申请户、沿街申请户、非主营申请户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分批处理。从监管向服务转变,对不符合规定的申请户,采取电话告知,争取申请人的充分理解,在确保客户理解、融洽和谐的基础上切实提升许可证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烟草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