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出入境窗口:推出敬老服务新举措 助老年人轻松办证

来源: 出入境管理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自4月1日起,出入境窗口推出敬老服务新举措,助老年人轻松办证。

此次新施行的暖心助老举措包括:60岁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时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供照片;升级改造出入境政务服务平台,增加亲友代办等适合老年人网上办事功能,优化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进一步改善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开通政务服务平台证件速递服务,为老年人等广大群众提供证件速递、邮费支付、全程速递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

出入境窗口始终坚持群众导向,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办证体验。老年人办证免预约免排队,加强大厅自助设备人工引导和陪同服务,设立办证服务专窗,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对75岁以上老人实行出入境证件免费邮寄服务,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周全、贴心、便捷的服务,让老年人办证更省时省心省事。

(出入境管理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