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坚持标准引领 助推政务服务精准高效

来源: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坚持标准引领,精准高效服务发展,推行“标准化+行动”作为窗口工作运行的方式,不断优化窗口工作服务体系和营商环境。

一是理清35项权力事项流程切割、权责划分、法律边界,全面整治对事项要素进行详细梳理。通过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对接,制定了清晰完整、操作性行强的审批流程及操作手册。

二是适应审改工作和疫情新形势、新要求,遵循“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指引,认真梳理、挖掘不见面审批的事项,扩大“不见面审批”覆盖面。实现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联通互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做到疫情期间审批服务提质增速高效。

三是提升“一窗通办”窗口服务质量,强化了窗口即办,实现了无差别融合办理。真正实现事项咨询一口清、材料审核现场勘查一次清、办件环节跟踪一路清,推进了审批服务的办事效率 ,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四是契合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和“双十双百”活动,细化了窗口人员工作职责。开展 “强化窗口建设、服务企业群众”“巾帼文明岗”为主题的岗位练兵和创建活动,使窗口人员工作定有标准、干有方向、评有依据,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在岗位运用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赢得企业和群众信赖。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