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税务局窗口召开“问需求 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

来源: 税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机构是怎么设置的?企业对国家税收政策有哪些诉求?对纳税服务有哪些期盼?11月5日下午,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召开“问需求 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来自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商会、金属商会、药品商会、建筑商会、餐饮商会等10家商会的21名纳税人代表参会,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瑞龙,党委委员、副局长常永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中,郭瑞龙副局长等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纳税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建筑业预缴个税、外经证核销、增值税发票勾选平台、法人实名认证、税务注销等疑惑及诉求,能当场答复和解决的,相关负责人当即给予答复和解决;对一些政策层面上需要上级明确的问题按管理权限向上级机关汇报,力求给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郭瑞龙副局长指出,通过座谈,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可以提升税务机关工作的精准度,让纳税服务做到有的放矢。税务机关今后要在三个方面持续优化:一是强化服务管理,推进改革落地。全面推广电子税务局,推动主要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实现更多业务“不见面”办理;二是强化宣传解读,拓宽沟通渠道。依托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12366热线、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开展多层级、多维度的税企沟通和税收宣传;三是强化专业辅导,普及优惠政策。主动普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熟知新政、会用新政、享受新政,努力把改革任务完成好、把减税政策落实好,把改革的成效展现出来,把改革的红利释放出来。

(税务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