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场监管局窗口:创新举措三个“度”助推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市场监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创新外资企业登记服务三个“度”,助力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服务前移有“态度”。坚持服务前移、提前介入,秉承主动对接、优化服务的态度,将外资企业设立登记所需材料清单,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共享给申请人,随时在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协调跟进直至完成企业开办全部流程。

二是高效审批有“速度”。进一步优化外资企业开办流程,制定《南通市外商投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实施方案》,由专人进行线上申报材料指导预审,允许企业通过邮寄等“零接触”方式提交材料,开辟快速通道优化审批服务、加快审批速度,实现外资企业开办最快“半日办结”。

三是容缺后补有“温度”。受疫情影响,部分外商签署材料无法及时邮寄至国内。对此,窗口实行承诺制“容缺后补”,由申请人做出后补承诺,依据复印件为企业先行办理登记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