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战“疫”集结涉外支援 下沉一线共抗疫情

来源: 外办窗口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战“疫”号角吹响以来,外办窗口抗疫组同志闻令而动,配合奋斗在一线的同志提供后续支援,为综保区管理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力量。自2月初起,市外办窗口工作人员便主动前往基层一线,开始协助综保区管理局同志赴企业开展防疫帮服工作。

在走访企业期间,得知企业急需额温枪,外办窗口抗疫组同志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2批共计42支额温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下沉基层涉外防疫一线,全方位指导相关企业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和外籍人士管理服务工作。针对联亚制药公司有印度籍员工居住证即将到期,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回通办理延期手续的情况,外办窗口防疫人员现场联系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协调解决渠道,使问题圆满解决,获得企业高度赞扬。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爆发,国外的反向输入感染风险形势日益严峻。为此,外办窗口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强化政治担当,在窗口人手紧的情况下,又支持2名同志前往涉外输入性防控工作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涉外保障,全力做好全市涉外防疫联防联控工作。

(外办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