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财政局窗口重视年轻干部的培训教育

来源: 财政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

财政局窗口年轻干部占窗口人员的50%,是服务基层群众的主力军,他们年轻有活力,干劲足点子多,具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旭日初升般的朝气。财政局窗口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使他们尽早在政务服务的一线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财政局窗口通过多种方式,反复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组织年轻干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激发年轻一代服务基层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强化“财”必须自觉服务服从于“政”的意识,用真心、爱心、耐心服务群众。

二是加强业务素质培训。针对年轻干部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快的特点,财政局窗口今年重点安排他们参加局青年干部培训班,拓展视野,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南通市财政预算、绩效、国库业务培训班培训,增强了专业知识;每月的业务学习让年轻干部领学财经知识、廉洁纪律和窗口服务规范,让他们谈工作思路出便民点子,做到常学常新、善思善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争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

三是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管理监督年轻干部,重在管早、管小、管在平时。服务规范上窗口老同志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言传身教,弘扬财政人的优良传统。业务办理上对照岗位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内部牵制,确保资金安全拨付。窗口负责人经常和年轻干部开展谈话谈心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教育他们时刻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务实为民、勤政廉政、勇于创新,展现年轻政务人的新形象。

(财政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