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三先三化”有序应对节后办证高峰

来源: 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春节假期后,我市居民出国(境)游热度延续,出入境证件受理量继续增加,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多措并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一是坚持谋划在先,升级预案“前瞻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实行领导值班督查制度,全量开放办事窗口,并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发布提醒,强化社会面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错峰办、预约办、就近办。

二是坚持优质为先,综合增效“科学化”。优化服务力量配置,安排专人咨询指导自助设备使用,调配后台人员增援前台,主动采取提前半小时开门做好准备工作、午间无休、延时下班等措施,确保办证人员“来即好办。

三是坚持民意为先,助办特办“人性化”。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办证通道,提供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代缴费等服务。对于申请人确有紧急事由,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