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商务局窗口以材料“瘦身”促效能“提升”

来源: 商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为切实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效,根据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市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深入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通过梳理,共清理证明事项材料7项,实现了以材料瘦身促效能提升。

一是按规全面梳理。逐一梳理窗口所有行政服务事项,严格按照清理范围,对要求行政相对人提供的盖章、证照、认定结果、认证认可结论、鉴定结论、年检年审结果、资质资格证书、公证文书等进行全面审查,确保不遗漏。

二是对标全面清理。以合理合法为标准,本着尽可能取消、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的原则,分类提出证明材料清理、保留等意见和建议,坚决杜绝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情况。

三是完善制度规定。窗口加强与法规、业务等处室沟通,明确工作分工,凝聚推进合力,推动相关政策规定、办事指南及时修订完善,确保“减证便民”工作落地见效。

(商务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