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住建局窗口全力推进人才优购普通商品住房政策落地

来源: 住建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南通市市区人才优先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实施办法》,满足市区人才购房需求,促进人才集聚,市住建局窗口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主动对接、优化服务,推动人才优购房地产政策落实落地。

近期,市住建局窗口在受理仁恒花园二期商品房预售许可过程中,多次与企业、公证处进行沟通协商,由企业形成了预售方案:在此次申报预售的房源中首先由公证处随机抽取30%、共计90套,作为市区人才优先购买房源(简称“人才房源”),进行集中认购,认购期不少于15日;剩余70%房源面向市场公开销售(简称“市场房源”)。“人才房源”如因申请人数不足、申请人退订等原因产生的剩余房源转为第二批“市场房源”。目前,“市场房源”已经摇号,“人才房源”即将摇号,整个过程网络直播、按序选房、全程摄录,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今后,新取得预(销)售许可的热点楼盘,都将在项目当期价格备案后预(销)售许可前,随机抽取不少于项目当期预(销)售许可销售套数的30%作为“人才房源”,确保市区人才优先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政策落地见效。

(住建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