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公安局领导赴窗口调研行政审批工作

来源: 公安局综合窗口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3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陆玲玲副书记一行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调研窗口行政审批工作,并实地观摩获得2018年度“最美政务服务窗口”荣誉称号的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

会上,陆书记听取行政服务处主要负责人介绍2018年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围绕“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等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放管服”改革的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放下部门利益,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放管服”改革的基本理论和工作要求的学习,把专门学习和日常学习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把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解决现实业务问题有机结合,着力提升审批工作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要严格规范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在明确行政审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明确行政审批的执法标准,规范行政审批的执法流程;不得擅自额外增加申请所需材料。对于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申请,应加快受理、审批、发证时间,提升为民服务效能。三是要全面提高行政审批工作的科技化水平。2019年要按照省厅部署建设推进全市“一体化”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切实整合“旗舰店”和“微警务”的各类审批和服务应用,统一身份验证、统一申请入口、统一电子证照、统一电子印章,为所有的审批业务办理提供数据调取、资源共享、监测分析等全面应用,并与省厅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联动。四是要不断强化窗口队伍建设管理,推行“一站式综合受理”模式。探索破解部分窗口工作压力大、窗口忙闲不均导致办件群众不满等难题,改变按警种业务“摆摊设窗”的格局,进一步加强公安窗口之间的整合,审批模式由“条线警种部门派驻”,转变为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综合一站式审批”;强化培训打造“一专多能”窗口服务队伍。

与行政审批相关的边防支队、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内保支队、巡特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公安局综合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