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照护服务标准化 服务质量有“标”循

来源: 医保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为规范照护保险服务,提升照护服务实效和质量,进一步完善照护保险相关制度,我市印发了《关于公布南通市照护保险照护服务项目内容与服务标准(一)的通知》,明确了我市照护保险照护服务项目的内容与具体服务标准。

自照护保险制度实施以来,共有3000多人享受机构照护待遇,还累计为5368人提供了居家上门服务。为了满足更多失能失智人员的护理需求,我市在原有安康等套餐的基础上还推出了个性化服务项目供失能人员家庭选择,囊括了洗头洗澡、进食排泄、口腔清理、泡脚按摩、血压血糖测量、褥疮护理等基本生活照料服务及常用临床护理服务。

为使各项服务更加规范,服务人员的服务动作有具体指标参照,通知专门明确了床上擦浴、测量生命体征、床上洗头等服务项目的整体操作流程及服务后的综合评价标准,居家服务的质量、效果、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都有了标准可依。照护服务标准化工作的不断推进,将促进服务机构自主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照护服务领域,提高失能失智人员的获得感、满意度。

(医保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