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人社部门实现工伤业务“一窗通办”

来源: 人社局工伤社保卡窗口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体:[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工伤一体化”工作,市人社部门从7月1日起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待遇申请等5个窗口合并,实现工伤业务的“一窗通办”。

此次窗口合并实现区域内“一窗通办”,一方面,大幅度增加了可办理业务的窗口,办事群众可在一个窗口办理完所有业务,减少了群众办事排队次数与等待时间,从容应对业务办理的“高峰期”;另一方面,通过业务整合让窗口人员全面熟悉工伤业务流程,为咨询问题的群众“出谋划策”,提供更全面的政策咨询和建议。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在工伤业务“一窗通办”的基础上,继续推行工伤保险一体化工作,优化工伤业务流程和工伤医疗费联网结算,同时结合新一代互联网业务大厅,实现“多渠道”办理机制,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人社局工伤社保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