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海事局窗口精简船舶检验发证申请材料

来源: 海事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

自今年1月开始,政务服务大厅海事局窗口便积极推行“减材料”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发证效率。由原先申请船舶检验发证需提交的申请书、公司营业执照、委托书、办事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精简到申请人只需填写船舶名称和检验类别即可完成申请。

随着船舶营运管理公司化,原先船民申请船舶检验证书发放必须带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船民不得不先和船舶所在公司取得联系或者等待公司专职办事员前来海事窗口一起办理。这一过程程序繁琐、耗时较长,严重影响了窗口办件效率,在海事窗口推行“减材料”举措后,只需填写一张申请书就可完成证书申领。这一举措的普及大大提高了窗口发证速度,近两个月以来,窗口通过精简材料发放船舶检验证书共计362本,获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好评。

(海事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