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税务局窗口:发布新版《“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

来源: 税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税务局窗口近日发布新版《“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在去年已经推出214个事项的基础上,新增19个事项,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33项。至此,除法律规定要求和需线下实物交付的以外,主要办税缴费事项已全部纳入“非接触式”办理。

近年来,税务局窗口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从三个方面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一是聚焦办税缴费“高频事项”,逐步实现申报缴税、信息报告、优惠备案等纳税人缴费人常办事项全程网上办;二是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电子缴款等异地办理;三是创新举措持续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覆盖面,针对注销税务登记等复杂事项,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办实现“非接触式”办理。

下一步,税务局窗口还将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平台,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更加便利的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