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当场考试 当场发证
市交通运输局优化道路从业人员考试流程

来源: 交通局道路运输窗口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

8月26日一大早,海安市李堡的王先生来到南通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分窗口,参加上午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笔试、实际操作全部合格后,他很快就在分窗口领到了属于自己的从业资格证,从考试到拿证,只用了大约1个小时,王先生很满意。以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考试设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发证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道路运输窗口,两者间隔要3-5天。随着道路运输分窗口的设立,从26日起,从业资格证报考实现了考试合格当场发证,全流程只在考试见一次面,对于县区从业者来讲,尤其方便。参加送考的海安某驾校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如今当场考试,当场领证,真是太人性化了!”

为了方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业务办理,南通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优化内部流程,在执法支队增设道路运输服务窗口,全流程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相关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具体负责货物运输、旅客运输、危险品运输以及出租车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让参加考试的从业人员考试合格,当场领证。据估算,此举今后每年将惠及1.2万名从业人员。

(交通局道路运输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