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队伍拒腐防变“免疫力”,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支队党员民警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出入境队伍。

一是以学强基,强化党规党纪学习。集体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组织专题保密教育,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营造从严治警浓厚氛围,强化队伍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和廉洁教育。

二是以案镜鉴,开展反面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并结合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内容,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提醒全体人员警钟长鸣,坚决不碰“高压线”。

三是以廉律己,举办廉政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杨宇峰同志以《算好廉政账 守住廉洁关》为题,为支队全警上廉政专题党课,提醒全员警惕“事不关己”“见惯不怪”“重大轻小”三种心理,算清政治、经济、亲情三笔账,坚持做好“知与行”“自律与他律”“慎微与慎独”三个结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行为上的老实人。

四是以查促优,落实个人廉政清单。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等方式,组织全员围绕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担当履职是否有为、严守纪法是否自觉全面查找风险漏洞,制定个人清单,作出公开承诺,落实具体整改举措,确保风险防控有效、隐患整改到位。

(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