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交通窗口:践行“二重三化”服务活动 主动上门为大件企业办实事

来源: 交通道路运输窗口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近日,南通交通行政服务窗口、支队会同启东交通运输部门同志,走访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焦化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开启了大件运输许可“二重三化”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办理超限许可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系统化服务”,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高质发展出实招、办实事。

针对企业反映的如何规范申请材料、路线名称、提高紧急运输件申报速度等问题,窗口就大件运输分类、办事流程、审查要点、车货勘验结果认定、三类件护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现场给企业支招:一是提供“标准化清单”。告知企业获取材料清单填写样例途径,避免因信息填报有误而反复修改,有效减少办件退回率;二是用好申请“提前量”。考虑阀门大多为非标准化定制件,建议企业预估出货时间,加强办证与起运的有效衔接,防止延误交货。三是规范申报减少退件。本着为企服务的理念,对于部分线路名称的变更,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联系对接企业,帮助修改。四是“主动介入服务”。执法大队第一时间对接运输企业安排车货现场勘验,为申请人争取时间进入下一环节的审批。

下一步,交通窗口将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便利化举措,努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动交通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交通道路运输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