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发出首张“证照联办”许可证

来源: 交通局行政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江苏联粮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证照联办”综合窗口同时领取了企业营业执照及道路货物运输辅助业许可证,这也是市交通运输局以证照联办的形式发出的首张“证照联办”许可证书。

“证照联办”模式是依企业申请,由综合窗口一次告知申请人并收取申请材料,通过内部流转、同步审批,一次核发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的企业登记新模式。相比原有的先照后证模式,新模式一改以往企业设立需要跑多部门的现状,实现了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使企业开办及后续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市交通运输局在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市场准入领域实施“证照联办”的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积极落实“证照联办”改革,将包括道路运输辅助业经营许可证等5个大项、7个子项审批事项纳入到“证照联办”第一批目录清单,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和服务质量。

以物流企业设立为例,原先物流企业在办完营业执照之后,才能向交通运输部门提交普通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申请,不仅需要重复提交法人身份证明、公司章程制度等材料,审批时间也较长。如今,企业只需要跑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即可完成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的办理。

到今年年底,市交通运输局权属的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3个大项,10个小项都将纳入到第二批“证照联办”事项目录清单,努力实现“单个事项”向“一件事”的转变,为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