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农业农村局窗口: 农机检验“送进户” 审批服务“零距离”

来源: 农业农村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的安全监管,杜绝“三夏”期间农机事故的发生,近日,农业农村局窗口积极开展农机“送检进户”活动,“零距离”服务农机户、农机合作社、农机服务企业,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活动采取手机预约、逐乡推进、现场办公的方法,坚持“人、机、证”三见面原则,严格执行检验技术规范,为农机手提供登记、拓号、检验等“一条龙”服务,确保农业机械以安全的状态投入到农业生产当中。此次送检农机包括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大中型农业机械保有量共128台,目前已完成年检96台。

“送检入户”活动提高了农机检审率、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解决机手往返不便等问题,使机手在检审中获得全面优质服务,在服务中引导机手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农机源头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