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实施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努力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企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牵头研究梳理不动产登记具体服务举措,出台《2022年市本级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

一是一体创新通办服务。实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抵押登记等业务线上“通城通办”“省内通办”“跨省通办”。

二是持续强化一窗办理。推动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结”,对存量房合同网签、核税缴税等流程,实行“一窗受理、网上流转、一个环节、税费同窗、半日办结”。将水、电、气等与不动产转移登记数据信息实时互联互通,实现业务联动办理。

三是大力提升办证效率。推进土地首次登记“缴费完税即发证”,地块红线、出让合同、缴费凭证等材料通过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内部线上信息互通,土地首次登记实现“零材料”办理,缴费完税即发不动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