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积极参与修订政务服务5.0标准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新一轮机构改革已基本到位,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根据现有职能,组织修订政务服务5.0标准

一是物理整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是由原质监、工商、食品药品三个整建制局和知识产权、物价检查等职能组建的一个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行政审批事项多而杂,先进行物理整合,将全部依申请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

二是编制目录。通过梳理,整理出市本级许可事项、省委托事项清单,由于成立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药审批事项的划出,去除委托下放给县市区办理事项,梳理窗口办理事项目录,对每个标准赋予新的标准代号。

三是简明实用。把当前的新要求和措施融入到标准中,实行“一窗通办”,任意一个对外服务窗口均可承接所有办理事项;同时,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营业执照、身份证等复印件,进一步压减生产许可证的办理承诺时限。

(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