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完成权力清单梳理工作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根据市编办关于市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确认工作的部署,全力以赴梳理本局行政权力事项。目前,事项清单已汇总上报,得到了市编办审核组的初步认可。

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门整合了原国土、规划、海洋、林业、风景名胜区等多项职能,划入、调整的权力事项多,部分事项涉及协同审批和委托执法。为确保事项认领一个不漏,本局高度重视,由一名局领导负责,行政服务处牵头,各业务处室(单位)配合,建立了分工明确的联络员队伍。

窗口以2017版市级部门权力清单为基础,对照新版部门“三定”规定,结合省编办最新权力事项调整清单,按照“三级四同”要求进行梳理。行政服务处几次召集会议,商讨争议疑难事项调整承接事宜,加强与审核组沟通,协调各业务处与省厅对接咨询。目前共梳理权力事项合计374 项(含子项),包括行政许可43项、行政处罚257项、行政强制12项;行政征收16项;行政征用1项、行政奖励19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给付1项、其他权力20项。其中新划入权力183项,调整权力35项。

下一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将根据编办最终公布清单,进一步完善依申请事项服务指南,编制新版政务服务标准,同时,协调各业务处和单位认领各类权力事项,确保权力运用合法、规范。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