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南通市消防支队窗口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 消防支队窗口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南通市消防支队窗口立足实际,不断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增强服务观念、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效,打造规范化服务窗口。

一是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改进服务方法。进一步明确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纪律,规范着装、文明用语,细化窗口受理、送达等各项工作标准并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要求窗口人员一次告知项目申报的所有要求和注意事项,确保“只跑一次”;规范审批流程,及时送达。

二是抓实业务理论,强化队伍素质提升。按照“科学定岗、合理分配、协助执法”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窗口人员工作职责。通过定期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到防火处跟班学习,深入学习《消防法》《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及审批权限等文件,熟练掌握相关法律要求,严格规范受理项目的程序、内容和注意事项,全面熟悉、准确理解、正确掌握各项制度的要求、各项业务的具体流程和相关规定,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用心提升服务质量。统一要求执法服务人员做到“用微笑服务促进工作高效”,热心招呼,耐心解释,细心询问,真心帮助,倾心解决。要求在办理手续过程中要始终坚持良好的服务态度,耐心向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解释和阐述,让群众清晰明了相关手续。对待前来进行消防咨询的人员,要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心帮助服务群众。

四是紧抓机制运行,增强“放管服”后劲。消防受理窗口是消防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企业和群众办理消防审批的主渠道,支队将立足实际、实用、实效、优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地调研,有序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重点围绕责任落实、监督制约、风险应对、透明公开、优质高效等方面,依法依规加强“放管服”改革工作制度体系建设,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增强“放管服”工作后劲,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利民。

(消防支队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