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交通窗口:用心培育“一路我帮您”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 交通窗口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窗口坚持“党建+政务”融合的工作理念,用心培育政务服务品牌,以“一路我帮您”品牌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行“一窗全办、一网通办、就近能办、一体联办”的政务服务模式,用真心、真情、真诚“三真服务”全力打造“最优、最快”政务办事环境。

一是用真心做好“一路”硬核改革践行者。打造“一站式”窗口,整合开设“道路、水路”两类对外服务窗口,实现“综合窗口”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对开发园区精准实施审批赋权和指导评估,下放权力事项281个,确保“接得住”“办得好”“无差错”。通过精简环节,大幅压缩办理期限,即办事项占比提升至71%,承诺时限压缩率达90%以上,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始终保持领先。

二是用真诚做好“一路”真挚服务守护者。聚焦惠企便民,在全国率先推出普货车辆年审“自动办”,实现全类别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掌上办”,从业资格证换证等高频事项“通城通办”,惠及车辆3万多辆。全省首推“船舶营运一件事”改革,实施“网约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一件事”改革,让数据代替群众跑,年均办理一件事2000余件。全面启用“电子证照”,实现道路运输业户、从业人员及车辆证件电子化全覆盖,全市近20万张实体证照逐步取消。

三是用真情做好“一路”红色聚力冲锋者。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服务导向,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系统化服务。实抓准入瘦身,以“减证便民”为行动目标,制定出台行政许可信用承诺制,简化相关许可事项申请材料为一纸信用承诺书,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使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准入更加便捷。坚持暖心服务,让“跨省通办”落地生根,开辟异地换证绿色通道,年均完成车辆异地审验及从业人员换证等2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