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医疗保障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体:[ ]

自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医疗保障局持续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重点在规范经办流程、简化经办环节、减少经办材料、提升经办效能上下功夫。为使全市医保经办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民,7月18日,医疗保障局窗口牵头召开了全市医保经办工作交流会议。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相关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经办机构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上半年有关放开异地就医医疗机构限制、放宽转院备案医院等级、取消定点受理时限等放宽政策等多项医保经办“放管服”改革的主要成果。参会人员通过“换位”,立足服务对象,提出了当前我市在医保经办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围绕参保转移、费用报销、基金结算、异地就医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议梳理出包括已经落地的年度医保经办“放管服”的8大项具体举措,并要求争取在三季度全面推进落实,进一步缩短经办服务时限15个,简化经办材料61项,优化线上经办服务5项等多项措施,真正实现让服务对象“更便捷、少跑腿、好办事”。

(市医疗保障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