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人民银行窗口防范征信风险常抓不懈

来源: 人民银行窗口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为牢牢守住不发生信息泄露风险底线,2019年9月,人民银行窗口组建“啄木鸟”行动队,对辖区征信代理查询服务网点开展征信业务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工作建议,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针对各征信服务代理点征信服务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强调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代理点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各代理点负责人应站在遵守政治纪律、工作规矩的高度,提升责任心、工作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到位。各代理点应从检查出来的问题中举一反三,并结合支行九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内涵,认真逐一对照、检视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到人、整改期限,确保立行立改。

三是落实好相关制度规定,防范化解征信风险。制定完善征信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办理相关业务。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与管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四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各代理服务网点之间征信业务工作的联系、沟通与合作,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人民银行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