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农业农村局窗口:放心农资进乡村 稳产保供促振兴

来源: 农业农村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今年是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键之年,近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窗口在如皋磨头镇举办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科普宣传周活动。

重点开展“四送”服务:一送放心农资;二送政策法规;三送科技下乡;四送服务下乡。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农民群众普及农资法律法规、识假辨假常识及解答行政许可办理的相关事宜。

通过本次活动,既把法律法规宣传到户,加大对农民用药、科学施肥的培训、教育,又加强了源头管理,支持有实力、信誉好、质量好、服务好的农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到乡村设立经营网点,提高放心优质农资的覆盖面,让广大农民用上安全放心农资。更落实了监管责任,加大对制售假劣农资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切实保障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发展。

(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