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公安综合窗口:打造“一张图”助推政务服务改革

来源: 公安综合窗口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以开发应用公安便民服务“一张图”为抓手,构建“一图标明、一窗办理、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新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提供113个事项网上受理,对涉及治安、交管等148项审批和服务事项,提供666份参考样本,标注全市公安机关1063个公安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和1056个社区警务室点位。

二是推动政务审批数字转型。将涉及治安、内保等11个高频专项业务和跨政府部门的六个“一件事”审批服务事项向派出所窗口集中,实现一窗通办。上线“重名查询”等14个高频事项,2022年为群众提供服务66.45万件

三是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通过“一张图”向导服务,实现事项由书面化向场景化转变,事件办理即点即看。2022年,全市政法队伍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十一项省测指标有七项进入全省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