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交通运输局水路窗口推出“刷脸办证”新举措

来源: 交通运输局水路窗口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8月19日上午,船员沈先生到交通运输局水路窗口,仅通过提供身份证号码,在短短三十分钟内,完成了受理、审核、审批、制证上、发证等一系列办理流程,顺利拿到内河船舶船员特殊培训证书。

以往申请办理“内河船舶船员特殊培训证书”事项,需要带身份证、照片、培训证明、考试成绩通知单、船员服务簿等材料。现如今交通运输局窗口为把“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借助网络科技手段,推出了“刷脸办证”新举措。

今后,申请办理“内河船舶船员特殊培训证书”事项时,只要申请者本人前来,窗口受理人员可通过海事协同管理平台调出船员的照片,比对其本人的面部特征进行确定,即可办理。交通运输局水路窗口引入的“刷脸办证”举措,致力于事先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

(交通运输局水路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