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南通成为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首批试点

来源: 医保片区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 ]

9月29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南通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其参保人员在上海试点医院就医,门诊费用也可直接刷卡结算。此前,南通已实现在上海定点医院就医的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经三省一市协作共商,江苏省南通市、盐城市、徐州市,浙江省嘉兴市、宁波市、省本级,安徽省滁州市、马鞍山市等8个统筹地区和上海市成为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首批试点,上海长期在外地居住、工作的参保人员,在上述地区的试点医院门诊就医时,可以按规定直接刷卡结算。苏浙皖8个试点地区的参保人员也可按照当地规定,备案后按照转诊就医和分级诊疗的规定,在上海15家三级医院和金山区、松江区两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有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待遇。

为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试点期间直接结算未成功的费用,仍保留原有报销渠道。试点过程中,三省一市业务主管部门还将继续优化管理、规范流程、改进服务,让长三角地区群众共享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看病就医更加便利。

(医保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