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农业农村局窗口:争当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 提档升级样板

来源: 农业农村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在我省开启农机化转型升级、建设农机强省的新征程之际,近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南通市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此次竞赛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首次,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通派”农机工匠。

经过前期选拔,12名代表当地高水平的插秧机驾驶选手参加本次竞赛。竞赛科目包括:无人插秧机维修、保养及调整,无人插秧机田间作业等。参赛选手顾燕兴高兴地说:“原来插秧都是经验丰富的农民从事的,我们传统的插秧机也最起码需要两人操作,而且站在插秧机上容易出危险,转型升级后一个人就能搞定,而且效果非常好。”

此次竞赛的举办,既是对农机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又是促进参赛选手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的一次大练兵。下阶段,南通将以无人驾驶插秧机的推广为切入点,引进更多的无人驾驶的拖拉机、收割机、植保机等智能农机,逐步实现稻麦生产全程无人机械化。

(农业农村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