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水路运输窗口:试点发放内河船舶电子证照

来源: 水路运输窗口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6月起,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内河船舶电子证照发放试点。为确保试点取得实效,市政务服务大厅交通水路运输窗口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人员配备、流程优化等落实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向航运企业、船舶所有人宣传内河船舶电子证照相关政策,积极为服务对象做好政策疑难解答。

二是合理配置人员。为应对发证高峰,专门增设综合受理等岗位,并在电子证照系统运行前完成受理、审核、审批等人员权限配置工作。

三是优化工作流程。申请受理后,由船舶登记、检验、营运管理发证窗口开展联合审批,实现内河船舶电子证照“一件事一次办”。

本次电子证照试点将实现省内河普通货船《船舶所有权证书》《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等多类证书合而为一,并依托江苏省政务中心电子证照库,实现长三角地区共享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