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消防救援支队窗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窗口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市消防救援支队窗口严明战时纪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火灾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压实责任,形成内外合力精准服务。支队加强与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联系,了解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时间安排。建立信息通报、会商工作机制,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单位,灵活采取联网监测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指导服务,并通过建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微信群,点对点推送消防安全自查要点。依靠“智慧消防”采取远程指导方式推动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完成自检,指导帮扶企业整改隐患问题。

二是优化执法服务效能。支队对公众聚集场所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实行“容缺受理”“预约核查”,缩短了企业办事期限,针对能够在网上办理的事项,绝不让企业“再跑路”。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轻微且按要求能整改落实、不造成危害后果的,由单位承诺后先行制发合格证。

三是实施靠前看护服务。支队在企业聚集的工业园、小微园区,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开展区域日常巡查。根据企业需求,帮助开展洗消杀毒活动。截至目前,已对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开展洗消杀毒服务。

(市消防救援支队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