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交警窗口传达学习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交警窗口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给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出台后,交警窗口及时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结合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反馈的各项建议,部署好下半年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要充分认识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公安机关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窗口的满意度指数。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审批服务事项办理。下一步,要聚焦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关系密切的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精准维护好指南,避免办事指引不清楚、办事事项难搞懂的情况出现。

三是进一步拓展线上审批服务渠道。依托“互联网+”,在现有南通公安民生警务平台(移动APP)、南通交警微信公众号、江苏政务服务网的基础上,实现公安交警业务不见面审批全覆盖。

四是注重宣传引导,扩大社会效果。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宣传;另一方面对来窗口办事的部分特殊群体进行手把手推广,提高不见面审批的占比,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交警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