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公路处窗口实现跨省大件运输许可一站式服务

来源: 公路处窗口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今年交通运输部依托互联网和行业专网建设跨省公路超限运输联合审批综合管理和服务系统。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路管理机构按照“一站办理、并联审批、阳光作业、规范管理”的原则,完善工作机制,理顺许可流程,通过大件系统实现跨省大件运输许可网上办理、并联审批、信息公开和协同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以往,运输企业实现跨省运输需前往省外办理许可,自推行网上办理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后,不但缩短了办理周期,而且节约了企业的运输成本。公路处窗口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依托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加快推进 “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全程公开、快递送达、网端推送、无偿代办”的审批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将服务窗口、服务机制拓展延伸到电脑端和手机端,打造“一站式服务”公路管理服务体系,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努力营造“审批服务规范高效,群众办事省心省力”的良好政务服务环境。

(公路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