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征信窗口走进社区助力诚信环境建设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4-0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环境建设,提高社区居民对信用概念的认知程度,3月15日,征信窗口分别走进南通市板桥社区和虹桥社区开展征信知识宣讲活动。

一、贴近社区居民,宣传征信知识。在板桥社区现场设立咨询台并摆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展板,吸引周围居民驻足观看,并同时介绍了个人信用报告的基本知识,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维护个人信用记录以及良好信用与享受优惠金融服务的关系等方面的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接受咨询50人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二、走近商家,宣传“经济身份证”作用。在虹桥社区,征信窗口工作人员走近商家,进行了《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培训,并围绕不良信息保存年限,是否可以查询亲属信用报告,征信业管理条例的实施时间,查询记录保存时间等问题的详细讲解。引导他们关心和爱护自己的“经济身份证”,加强保护个人隐私、维持良好的信用记录等与大家切身相关的知识

三、呼吁居民,助力诚信环境建设。通过征信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社区群众树立诚信意识,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持续的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