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人社局升级改良自助一体机 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来源: 社保窗口 发布时间:2019-02-03 字体:[ ]

为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信息化手段、满足办事群众个性化需求,针对原有自助一体机在使用中存在的“界面复杂不会用、操作繁琐不想用、功能局限不能用”等情况,人社局联合有关软件研发单位认真研究、升级改造、推陈出新。新的自助一体机已在社保窗口投入使用,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肯定。

系统共分“社保查询、社保经办、政策浏览、社保卡、劳动就业、单据打印”六大版块,目前主要具备社保数据查询打印、参保人员信息采集、就业岗位筛选匹配、政策信息实时查阅等功能。与以往相比,新机器功能模块配备更加齐全、业务类别设置更加完善、人机交互界面更加智能、系统反应速度更加流畅,有效满足了办事群众数据查询、政策了解、即时打印等需求,减少了窗口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业务人员工作效率。同时,该机器预留人脸识别、二维码扫描等模块,便于兼容系统后期升级需求,延长了使用周期。

下一步,人社局将持续着眼群众办事需求,广泛收集反馈意见,不断加强创新研究,丰富拓展系统功能,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社保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