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税务局窗口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来源: 税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为积极备战南通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岗位技能竞赛,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集中整段时间学习与分散碎片化学习结合、互学与自学结合、场景式培训与案例式培训结合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窗口人员的业务技巧与熟练程度。

为有效增强岗位大练兵的实效,窗口密切关注机构改革期间税务总局、省局发布的最新业务政策、办税指南、办税制度、系统操作等内容,重点围绕“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通办”“只排一次队”“一套资料,一次受理”“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等重点工作任务,同时结合窗口实际疏理业务短板和能力弱项,科学合理的制定竞赛阶段培训计划。通过“老带新”“一对一”的方式,着重加强实际操作培训,根据不同岗位的不同特性,从原国税地税特有业务事项、流程操作入手,按业务发生的频率高低,分岗位、分类型组织实施,确保窗口人员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今年7月以来,办税服务岗位的同志们积极主动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业务素质,确保快速适应岗位需要,为有效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作出着自己的贡献。

(税务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