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质监局窗口积极修订标准 确保实用高效

来源: 质监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近期,质监局窗口根据《“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指引》和新发布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启动了对标准4.0的修订工作,新版标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事一标,便于使用。新版标准要求以业务项为单元制定标准,一个业务项对应一个标准,质监窗口由原先的8个拆分成41个标准,百姓在办理时,能快速对号入座,一目了然,方便办事群众。

流程清晰,责任明确。根据“不见面审批”要求,新版标准增加了办理流程图,确定各个审批环节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规定了办理时间和材料要求,使整个行政许可过程有据可查,各负其责。

方便查询,利于维权。新版标准明确了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的查询方式和途径,使办事群众心中有数,随时掌握办理进度。新版标准还拓展了投诉渠道,如果办事群众不满意,可以通过电话、网络、书面和现场等多种方式进行投诉,维护自身权益。

(质监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