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场准入处多项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市场准入处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近期,市场准入处全面实施业务融合、证照联办后,通过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水平提升。

一是建立培训机制,提升业务水平。每周五下午安排2个小时开展业务培训,分专题由业务骨干授课。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示范,参训人员主动结合不同业务的审批要求,边学习、同交流、共促进。目前,已经完成《公司法》《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等多部法律法规的培训。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处室对原21个许可审批事项的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和科学调整,进一步减少子项的审批环节,压缩承诺期。调整后,由一人通办的A类审批子项由原来的4项调整为32项,各类事项承诺期限共计再压缩31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

三是统筹现场勘查,加快业务融合。处室成立了一名副处长牵头的6人现场勘查小组,通过结对帮扶、以老带新、相互学习的方式,兼顾窗口受理业务,统筹安排现场勘查,加快了不同行业间业务知识的融合,也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

(市场准入处蔡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