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消防救援支队“三项措施”精准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岗位练兵

来源: 消防救援支队窗口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

今年以来,消防救援支队围绕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的统一部署,通过自上而下、自订目标、自主学习、自我加压等有力措施,精准推动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向纵深开展,尤其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岗位练兵工作。

自上而下,部署推进全员岗位练兵。机关带头,干部表率。坚持“严下先严上,练兵先练官”的指导思想,在岗位练兵活动中支队分管领导,支队、各大队窗口负责窗口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全员岗位练兵工作领导小组,逐级签订《练兵责任状》,通过“倾听反馈,交流心得,督促指导”三结合,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在人员、时间、内容、效果上“四落实”。

自订目标,完善练兵标准内容体系。突出全员性、实际性。印发防火岗位练兵方案,细化监督、法制、宣传、窗口的子方案,挑选业务标兵,结合实际编写岗位练兵辅助手册,做到每个单位都有明确练兵目标、每个岗位都有可行练兵措施、每个人员都有具体练兵任务。突出实效性、创新性。积极创新富有时代特色的练兵方法,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强项常规训、弱项重点训、难项强化训”的原则,合理安排施训时间,达到练兵目的。

自主学习,掀起奋勇争先训练热潮。加强业务理论教育,支队组织2期封闭式集训,增强了窗口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强化职业认同、夯实业务基础。加强异地交流学习,组织窗口岗位人员走进无锡等兄弟支队单位参观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窗口建设的宝贵经验,形成深度交流合作工作机制。

(消防救援支队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