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不动产登记窗口四举措让不动产登记更顺畅

来源: 不动产登记窗口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为了给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缓减登记高峰拥堵现象,不动产登记窗口采取四举措让服务更加顺畅:

一是发挥“AB岗”职能。不动产登记窗口对工作人员进行各个业务类型培训,要求全员全业务类型全通。窗口实行“一岗双责”“AB岗”,根据各业务类型人流量,及时调节各窗口受理人员,确保不动产登记各个环节的连续性,保证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完业务。

二是落实批量预约制度。将开发商等大宗、大批量业务实行预约制,预约时间合理安排人力和服务时间,避开高峰期,避免拥堵,从而提高办件质量和效率。

三是实行延时服务。对于扎堆办理业务的群众实行延时服务,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不能让办事群众多跑腿。

四是联动EMS助推“一次办好”。对于离家较远、时间不好调节的办事群众,实行EMS快递,将证书邮寄到家。

(不动产登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