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道路运输窗口:全市大件运输行政审批业务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道路运输窗口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为提升全市交通大件运输行政审批工作水平,近日,道路运输窗口牵头举办了大件运输行政审批业务专题培训班,各县(市 、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赋权园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处室等工作人员共43人脱产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交通执法监督局大件办业务领导进行现场授课,主要围绕大件运输基础数据库及辅助审批系统介绍、大件运输行政审批工作实务、大件运输行政审批业务要点等方面展开。

本次培训聚焦大件运输审批难点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解决思路:一是统一了材料审查的要求,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申请材料文书的标准模板各要素、形式审查的重点、特殊情形的处理等内容,明确了申请件受理的条件;二是明晰了智能审批的策略,通过不断完善和夯实大件运输基础数据库,推进实现智能化推荐线路,破解路线勘验的时限、改线等问题,将办理人员从繁琐重复的材料审查工作中解脱出来;三是规范了车货勘验的标准,对不可解体货物的判定、无法称重情形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剖析,有效提高执法人员车货勘验结果的客观性、准确性。

道路运输窗口将把此次专题培训的成果积极转化为行动,进一步规范大件运输审批业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动交通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道路运输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