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农业农村局做好“互联网+监管”基础数据报送工作

来源: 农业农村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通市政务办、大数据管理局于8月9日召开的“互联网+监管”数据报送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了包括窗口工作人员在内的监管数据采集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标准认真做好行政检查和行政处罚行为的基础数据采集报送工作。

一是审核整理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是数据报送的纲,纲举目张。工作小组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监管检查行为事项目录进行逐条审核检查,对出现的重复监管检查行为、应由部、省级实施的监管检查行为进行逐一整理,为监管事项数据录入做好前期工作。

二是积极采集监管事项数据。“互联网+监管”采取标准化数据采集模式,与平常监管事项记录的数据要求不一致,尤其是行政相对人编码缺失较多。工作小组通过“信用中国”“企查查APP”、网上查询和电话咨询等方式多措并举,收集行政相对人编码等数据,确保填报数据完整可录入。

三是耐心做好数据试运行工作。为了提高数据采集工作效率,对监管事项中某一事项数据收集完整信息后,邀请大数据管理局技术人员录入系统进行试运行,根据试运行结果,对其中不符合要求的数据重新调整测试。

(农业农村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