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税务局窗口召开为民办实事难点堵点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 税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近日,税务局窗口召开了为民办实事工作难点堵点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梳理出了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并通过头脑风暴方式提出了初步优化建议。

一是践行“一件事”改革,加强信息共享。整合企业开办信息表格,实现“一张表”通办,不额外增加办事群众填表负担。完善信息交换系统,实现不同部门之间的认证信息横向交换,以及同一系统之间的认证信息纵向交换。

二是加强系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优化新办企业审核流程,将当前的数据串联传递优化成并联传递模式,同时尽快实现部分字段系统智能审核,进一步缩短企业群众等待时间。

三是建议完善个人缴纳社保、医保业务。建议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解决个人因单位欠费无法缴纳社保、医保的问题。

政务办副主任、一支部第一书记吴佩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税务局窗口继续立足便民服务,运用用户思维,通过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为群众办好实事,打造政府服务群众第一窗口。

(税务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