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场监管局窗口及时调整工业产品许可目录

来源: 市场监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近日,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国发〔2019〕19号)精神,进一步压减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目录。

一是取消轴承钢材、防伪技术等13类产品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受理、审查和审批工作。对于已经受理的企业申请,依法终止行政许可程序;对已获证企业,生产许可证到期后,依法办理注销手续。

二是取消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的接收天线等4个单元和无线广播电视发射设备数字电视直放站等2个单元,2类产品压减合并为广播电视传输设备1个许可类别。摩擦材料及密封制品中的刹车片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

三是对剩下11类许可产品,将严格审核申报材料,严把企业现场审查、例行检查质量,完善全流程的生产许可证电子审批系统,逐步推进审批标准化、规范化。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进行日常监管,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惩处。

(市场监管局窗口)